当前位置:首页 > 课程资讯 > 初级会计考试 > 扬州广陵区会计考证培训-初级会计培训班-方通教育

扬州广陵区会计考证培训-初级会计培训班-方通教育

附子头像
发布者
2022-02-17 阅读 561次 专题:  扬州广陵区会计考证培训,初级会计培训班

一、会计职称考试简介

   会计职称考试,全称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是由国家财政部和人事部共同组织的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是我国会计人员获取职称所必须通过的考试。共分初级和中级两个级别,答题形式为客观题与主观题结合的形式。

   1.初级资格考试科目为经济法基础、初级会计实务。参加初级资格考试的人员必须在一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两个科目的考试,才能取得初级资格。

   2.中级资格考试科目为财务管理、经济法、中级会计实务

   中级资格考试成绩实行单科累计制,单科合格成绩在连续两个考试年度内有效,各科考试成绩合格标准均以考试年度当年标准确定。凡在连续两个考试年度内取得以上三个考试科目合格成绩者,均可取得中级资格。


二、会计职称考试报名条件

   1、报考初级职称资格:持有会计从业资格证书,具备高中毕业以上学历。

   2、报考中级职称资格:持有会计从业资格证书,具备以下条件之一:

      (1)大专毕业,从事会计工作满五年;

      (2)本科毕业,从事会计工作满四年;

      (3)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从事会计工作满两年;

      (4)硕士学位,从事会计工作满一年;

      (5)博士学位。

   3、经全国统考取得经济、统计、审计专业技术中、初级资格的人员,均可报名参加相应级别的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


三、报考时间:每年10-11月学员可以通过扬州职业能力考试院指定的网站进行个人网上考试报名,并征订教材。


四、培训费用



五、学习内容

   《初级会计实务》

   《初级经济法》


  《初级会计实务》:会计总论、资产负债、所有者权益、收入、费用和利润、财务报表、成本核算等学习。

  《初级经济法》:经济法概论、会计法律制度、税收法律制度、流转税法律制度、所得税法律制度、财产、行为和资源税法律制度、税收征收管理法律制度、支付结算法律制度。


六、考核发证:

   会计职称考试每年5月份进行全国统一考试(一般在上一年度10-11月份进行网上考试报名),考试合格可以取得由国家财政部和人事部颁发的全国统一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证书:会计初级职称(助理会计师任职资格),会计中级职称(会计师任职资格)。


课程预约咨询添加微信号:15380393580 领取免费试听名额
© 著作扬州方通教育所有
附子简介
方通教育吴老师招生顾问
9年课程咨询接待顾问,深度研究会计课程,给您最全的会计课程学习方案。
天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会计考试方可百战百胜。免费领取方通教育会计课程试听名额,2020年新版实战课程介绍:查看详情